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省卫健委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慰问信》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

山西省卫健委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慰问信》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5月11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专门致信慰问长期以来奋战在临床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障生命安全付出汗水和作出贡献的全省护理工作者及家属。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卫生健康战线一支重要力量,护理队伍对守护人民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护理队伍不断壮大,体系持续完善,能力逐步提升,服务模式全面优化,优质护理服务实现了全覆盖,护理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省共有注册护士12.62万人,占全省卫生技术人员总数的44.46%,是全省卫生专业技术队伍中人数最多的一个群体。

《慰问信》写道,各级护理人员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促进护理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护理服务覆盖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为健康山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健康根基。

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慰问信》希望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岗位作贡献,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理念,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卫生健康事业中心任务,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在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护理服务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秦洋)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