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警”急助力 快速找回走失小孩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武子政)2月5日晚7时许,怀仁元宵节灯展进入高潮,怀仁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奋战在安保一线,民警在人民公园执勤点巡逻时被一名女子急匆匆拦住求助,女子边哭边诉说孩子走丢了,请求警察帮忙寻找。民警一边安抚心急如焚的女子,一边仔细询问了解孩子的体貌特征。在了解基本情况后,根据小孩走失的时间、位置等情况,精准锁定范围,立即组织警力询问寻找,并通过对讲机通报全部执勤人员协助。执勤人员在冰滑梯附近发现一名小男孩,衣貌特征与女子描述的一致,经核实,正是走失的小孩,于是将小孩护送至其母亲怀中,见到小孩安然无恙,女子松了一口气,对公安民警连声道谢。

怀仁公安提醒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人责任,照管好孩子,家人在带小孩外出活动时,不要粗心大意,一定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如遇孩子走失,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或到就近派出所报案。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