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阴警方快速侦破入室盗窃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杨婷婷)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山阴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快速反应,积极投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但抗疫不丢主业,战“疫”不离本职,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尤其是紧盯影响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民生案件不放松,快侦快破系列盗窃案。

11月6日,山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租住在山阴县旧街某出租屋的索某在宿舍放置的一部手机被人盗走,希望民警尽快破案。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进行侦查。经侦查得知,近日,围绕在报案人租住地,已接连发生多名受害人手机被盗案。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冀某、史某、赵某以及周某。

11月7日,山阴县刑侦大队同岱岳派出所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功将涉嫌入室盗窃的4名嫌疑人抓获,破获盗窃案件4起。

10月2日,犯罪嫌疑人冀某和周某经事先预谋,潜入冀某的大爷康某院内,将康某手机盗走,后周某在其母亲的劝说下,主动归还所盗手机。

11月2日,犯罪嫌疑人冀某伙同赵某再次潜入康某院内,将康某以及租住在康某院内宿舍一工人的手机一并盗走。

11月6日,犯罪嫌疑人冀某伙同史某经预谋后,再次潜入受害人康某院内,将租住在此的报案人索某以及其他多名受害人手机一并盗走,随后二人又潜入受害人冯某院内,共同将冯某院内一辆摩托车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冀某、赵某以及史某均已被山阴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违法行为人周某被山阴县公安局依法采取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