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构筑坚强堡垒 守护人民平安——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抗击疫情纪实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武子政)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严格执行局党委决策部署,全警动员、闻令即动,全力以赴、日夜奋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屏障,为抗击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贡献了公安力量。

巡逻防控百姓的“守护神”


初期,怀仁市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呈多点散发,部分小区被确定为高风险区,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全力投入核酸检测、交通卡口防控、隔离场所管控、疫情流调等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构筑抗击疫情“钢铁防线”。所长谷日兴以身作则,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利用小喇叭宣传防护注意事项,叮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减少出行和聚集活动,引导居民自觉配合社区落实管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护者”


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主动与乡镇对接,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全员上阵,增强安保力量。“请戴好口罩,注意二米距离,不要拥挤”“请大家提前打开晋快检”……在核酸检测点,民警提醒群众加强自身防护,并对人流较多队列进行疏导,实行分段放行,引导人员有序采样,减少聚集,并督促落实好佩戴口罩、二米线、健康码等现场采样措施,确保检测环节安全有序,辖区10个核酸检测点核酸采集的总体秩序平稳。

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师”


怀仁十一中防疫隔离观察点,少数隔离人员情绪过激、不配合集中隔离观察,导致防控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执勤民警立即到达十一中隔离观察点,对需要集中隔离观察人员进行教育劝导,通过防控知识科普,提升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通过心理谈话安抚,增强群众渡过隔离的耐心;通过与家属沟通,减轻群众对隔离的心理负担;通过宣传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处罚,形成对被隔离人员的震慑。在充分解释疫情防疫工作相关政策的同时,号召隔离群众及家属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克时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进。有效化解了矛盾升级,保证了集中隔离工作的顺利开展。

流调溯源“幕后工作者”


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灯火通明,这里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大家仿佛每天总有打不完的电话、看不完的信息,困了就灌一口浓茶,饿了泡一碗方便面,每个人就像一个永不停歇的“陀螺”,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传播的途径“抢道”,他们在海量数据和点滴细节中寻踪觅源,反复核实,形成扎实可靠的流调报告,并及时向上级反馈,力争早一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早一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交通卡口的“守门员”


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严防“外防输入”带来的风险,守好怀仁的北大门,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的民辅警扛责在肩、闻令而动,全天24小时严守毛皂西黄线卡点,对所有出入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检查,确保做到卡口守护到位、防控职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护墙。

守一道卡,护一座城。执着的坚守,只为换得更多人的安全。为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的民辅警将夜以继日,步履不停,以卡口为家,与车辆为伴,日夜坚守在交通卡口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牢牢构筑“外防输入”防护墙,守护怀仁平安。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