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铁峰煤业公司选煤厂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堤坝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周继荣)铁峰煤业公司选煤厂认真开展雨季“三防”各项工作,该厂结合实际,关注细节,周密部署多项防范措施,夯实安全生产的坚固基石,精心构筑雨季“防洪、防雷电、防排水”安全堤坝,确保汛期生产的顺利进行。

为增强雨季安全事故防范能力,该厂及时召开“雨季三防”工作专题会,成立了由厂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领导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机制,制定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做好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切实做到设备、人员、责任、时间“四落实”,织密雨季“三防”的责任网。备足各类应急抢险物资,建立专用台账,实行专人负责,专库专用,确保提前防范到位。并组织开展两次防洪演练,提高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和整体协作能力,增强全厂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对灾情第一时间的向应力和应变能力,为安全度汛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同时,认真开展汛前隐患治理。对全厂的建筑物,16处防雷装置进行检测,35个接地电位进行了3次反复测试;对14台1万伏高压柜、20台变电器、12套微机保护测控装置、12条专用高低压电缆等设备设施进行了预防性试验;对排水设施、应急避险路线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查出的14条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组织人员对原煤、选煤厂生产厂区排水沟内的淤泥彻底清理,共清挖疏通115米;更换了121皮带走廊、高压配电室、泵房、浓缩池等地点的防洪沙袋,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集中电器设备安全培训,确保人员、环境的安全性。

该厂还加强对职工雨季“三防”宣传教育工作,制作宣传专栏、标语、微信工作群发布转载相关文章,使职工充分认识雨季“三防”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积极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日等形式,对职工进行“三防”知识学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掌握防范措施,为平安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