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神头发电公司狠抓安全管理“三环节”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杜志强)近日,神头发电公司创新安全管理方法,在职工安全管理中狠抓“三环节”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狠抓安全思想教育环节。该公司从抓好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教育入手,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充分利用班会、班组安全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正确认识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到居安思危,警钟常鸣。

狠抓安全培训环节。该公司为了全面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和现场应知应会的能力,成立了职工安全培训机构,制定了职工安全培训计划及考核办法,结合工作实际,从提高职工实际操作能力和提升职工技能出发,加强各岗位技能的培训,做到一个专业一个计划,考核结果与上岗、奖惩、评先相结合,确保培训质量。

狠抓安全监管环节。该公司针对生产现场,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验收、考核各个环节的力度。做到隐患排查治理“环环相扣、步步相关”,对事故隐患坚持“一分析、一处理、一通报”。班组长排查隐患做到明确责任规定:即做到隐患清楚,材料落实,时间落实,措施落实,彻底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