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网络安全教育进小学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 闫晓倩)近日,在怀仁市城镇二小,一场以“维护网络安全 呵护幼苗成长”的主题讲座,受到了全校师生点赞。

据了解,这次讲座是怀仁市委宣传部开展的2022年“理论进万家”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讲座中,宣讲老师以“维护网络安全 呵护幼苗成长”为主题,从“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不良及有害网络环境的危害性、青少年如何正确上网、网络安全的意义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孩子们养成正确上网的好习惯,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在讲座现场,还通过问答、抢答的方式,引发学生对身边有害网络信息、不良上网习惯、个人隐私和数据安全的思考和警醒。听完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提高辨别不良网络信息的能力和对互联网中危害信息的自我防护意识,杜绝点击浏览危害少年儿童成长的不良网络信息,做到绿色上网,健康上网。学校教师们也都表示,希望孩子们学会保护个人隐私,合理健康使用网络,拒绝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同时,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合理安排上网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本次宣讲老师、专职中小学生心理老师龚海荷告诉记者,该市通过开展“护苗”系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希望可以引导全市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构建文明、健康、向上的绿色“育苗”环境。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