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市县统计局长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苏建华)6月29日,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市县统计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山西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纪委、驻朔州市发改委纪检组专项纠治有关文件精神及朔州市领导批示精神,学习《统计警示教育录》、观看统计法治宣传片。传达学习全国、山西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山西省、朔州市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1—5月朔州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山西省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认真贯彻全国、山西省统计专项纠治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增强政府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要求,一要担当作为。要增强履职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依法统计。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方法、明确统计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基层调研、精准入企服务,实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三要苦练内功。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在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中夯实理论根基,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本领能力。要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多学习、多钻研,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