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绿色版图扩增 “十四五”期间最低新增成林面积800万亩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在23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处处长王弟介绍称,根据近年来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清查及综合核查结果,确定山西省“十四五”期间最低新增成林面积800万亩。

据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山西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介绍,截至2020年,山西省森林覆盖率为23.57%,森林蓄积量1.59亿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73%,绿色版图不断充实。

为加快美丽山西建设步伐,山西省政府于近日印发《关于开展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对科学绿化的工作原则、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谋划。

山西省将围绕“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主题,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质量监管,完善政策机制,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增强生态系统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夯实高质量发展生态根基。

“开展科学绿化,要做好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调查评估工作,将规划造林绿化空间明确落实到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上并上图入库,明确主要绿化范围。”袁同锁说。

围绕“在哪造”“造什么”“怎么造”“怎么管”,山西省提出了构建科学规划体系、合理安排绿化用地、科学确定树种草种、规范开展设计施工、科学推进城乡绿化、持续实施森林经营、巩固提升质量效益、创新开展监测评价八项具体任务。

山西省还从强化政策机制创新、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加强科技支撑保障、层层压实绿化责任等方面提出了保障科学绿化的制度性措施和保障性举措。(记者 赵睿)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