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八小教师在省级中小学作业设计中荣获佳绩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为了深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精神,根据《关于举办山西省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教师作业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朔城区第八小学教师在教导处的组织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努力探索落实“双减”政策的新举措,深入挖掘作业育人功能,坚持“减负”与”提质”并重。在山西省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教师作业设计大赛中,3名教师凭借扎实的功底,新颖的作业形式,脱颖而出。张晓兰老师荣获一等奖,赵丽媛和郭志桃老师荣获二等奖。

张晓兰老师立足“双减”,紧扣课程标准,围绕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要求,巧妙设计《爬山虎的脚》一课的作业案例。该作业案例从目标、内容及形式三个维度展开思考,通过不同层次的题型让学生巩固、理解爬山虎叶子的特点、爬山虎脚的样子以及爬山虎是怎么爬的?感受作者生动具体的描写和长期细致的观察,并学习观察和描写的方法。该作业案例不仅能让学生们理清课文叙述顺序,还能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并做到学以致用,拓展学生的写作水准。

赵丽媛和郭志桃二位老师巧妙设计《在牛肚子里旅行》一课的作业案例,该案例紧密联系时事生活,巩固字词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提取文中信息,了解牛胃的特殊构造和功能,牛吃东西会反刍的现象,并能有条理地说清楚。对标单元要素设计,让学生体会红头、青头之间真挚友情的同时,进而扩展到懂得人与人之间友善相处的道理。知会童话阅读的策略。该作业案例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均能得到合情的练习,学有所获。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