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与山西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6月22日,朔州市与山西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朔州分会场设在平鲁区北坪循环经济园区。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活动并宣布朔州市2022年开发区第二次“开工一批”代表项目正式开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分会场集中签约仪式。朔州市领导张震海、李润军,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二组副组长李正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朔州市各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及签约企业代表等在朔州分会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朔州市紧紧围绕山西省委提出的“打造开发区升级版”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朔州指示精神和山西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在优化结构、做实项目、创优环境、强化考核上着手,拼出了招商引资新局面,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活动集中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78.52亿元。400MW/800MWh独立储能、新兴生物科技产业园、100MW光储一体化、右玉小南山旅游区景观提升、北方能源和碳计算中心、5万吨/年高岭土深加工、煤矿机械设备制造研发、年产5千吨甲基肼4300吨吡唑酸技改、年产3000万件高档日用瓷、朔州晋坤双碳产业研究院中试等10个代表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随后,在平鲁区硅芯产业园园区举行“开工一批”代表项目开工仪式,并为光福科技有限公司5GW异质结全产业链生产一期项目培土奠基。朔州市商务局、平鲁区、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朔州市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项目、硅芯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光福科技有限公司5GW异质结全产业链生产一期项目等情况。本次“三个一批”活动,朔州市共有项目66个,总投资144.85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3个, “开工一批”项目24个, “投产一批”项目19个,总投资32.36亿元,预计年产值4.48亿元。

与会人员还深入平鲁经济开发区北坪循环经济园区海泰新能朔州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