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七中:彩绘曼陀罗 轻松迎中考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李平 郭丽芳)临近中考冲刺的最后阶段,为缓解初三学生的学习压力,近日,朔城区第七中学美术教师结合心理学绘画疗法开展了“彩绘曼陀罗,轻松迎中考”的考前减压绘画活动。

曼陀罗绘画是一种艺术的表达,在给曼陀罗涂色时,可以投射出内心的想法和感受,借此表达自己的情绪。

在绘画过程中,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同学们逐渐沉静下来,忠于自己的内心感受,拿起不同颜色的画笔自由涂色,笔尖在纸上涂抹的时刻,内心的焦虑紧张感受随着笔尖的自由流淌出来。每位同学此刻都尝试放下心中的烦恼羁绊,专注于眼前的绘画,在涂色中探索自己,觉察自我,与心灵对话,从而激活内在的能量。

活动中有同学表示:“描绘过程内心平静,全身心投入,感觉压力都被吸进了曼陀罗中。”“压抑的情绪得到了释放,身体和心灵都得以放松,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自己。”

最后,每位同学给自己人生的第一幅曼陀罗绘画命名并写下自己的绘画感悟,从感言中可以看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虽然对中考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但都表示能够自我调整,沉着冷静,勇于挑战困难。

在紧张而焦虑的中考压力下,美术老师带领学生体验了一种新的解压方法,有效地舒缓了学生的考学压力,同时也是一次发现自我、探索自我的心灵之旅,在色彩中寻找能量、减轻焦虑、优化情绪,以更好的状态来面对学习和生活。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和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眼神,愿孩子们都能拥有健康阳光的心灵,轻松迎接中考,给自己的人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