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全国首个井下5G新通话在山西测试成功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 通讯员 张东华)“报告调度,3号煤综采面正在使用5G新通话与您连线......”

“3号煤综采面收到,声音清晰,画质流畅,符合测试标准。”

这是4月26日山西潞安化工集团高河能源有限公司在井下用“5G新通话”与井上进行连线测试的场景。它是全国首个井下5G新通话,也是山西智慧煤矿创新的一个新成果。

近日,由山西移动打造的物联网融合创新平台,在高河能源公司成功测试5G“first call”,开通全国首个矿用“5G新通话”管理应用,进一步保障了井下5G网络应用的安全可控。

随着5G网络在高河井下部署运行,网络稳定、安全、实用显得尤为重要。“在满足了井下多场景5G网络高效应用的同时,如何进一步实现通信安全责任到人,管理可控精准到层成为了我们必须要攻克的难题。”高河能源公司自动化部副部长武文龙说。

山西移动积极变“难题”为“课题”,与高河能源、华为公司等开展合作,积极研发具备专网安全管控功能的5G新通话平台应用——物联网融合创新平台。

物联网融合创新平台属全国首创,是为煤矿企业量身打造的5G通信平台,有效解决了客户井下5G通信的刚需。平台基于云化新技术,实现了井下5G专网环境中短号互通、VONR、互联网访问、集团群组互通等功能,重新定义了5G专网中的井下5G通话,改变了以往井下5G专网仅能实现本地数据传输的单一能力。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