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即时新闻

2月25日,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朔州市人民检察院、朔州市公安局有关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朔州市委常委会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中共朔州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朔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重点改革任务》《中共朔州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精神,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快完善地方法规体系,严格依法行政,公正文明司法,为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法院院长会议暨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暨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突出政治引领,严格履职尽责,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禁毒、社会治安管控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到公平正义,加快推进法治朔州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紧扣山西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按照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战略部署,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2022年工作,加快推动朔州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谋划推进改革的根本出发点,在任务安排、举措落地上再聚焦,努力以改革促发展、求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地,对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进行细化梳理,进一步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顺利完成。要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同省对接,争取工作指导,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真正把改革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位市领导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各自承担的重点项目,加强谋划实施,力求落地见效,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