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王坪煤电公司“四举措” 推行安全生产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王坪煤电公司在强化安全生产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班组的管理作用,认真总结经验,优化管理模式,“四举措”推行班组管理机制,进一步夯实了矿井安全生产的基石。

安全互保筑根基。该公司在每个生产班组设立互保小组,并以一人违章,全组受罚的联动机制,促进班组安全管理。对出现违章行为的,除了按一定比例扣除班组所有人员的绩效工资外。还进行“季度”和“年度”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和班组长晋升的重要依据。

目标管理强体制。该公司在生产一二线区队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把每月的安全生产任务都详细分解到每个班组,再由班组分解到个人,这种一级考核一级,一级监管一级,层层考核,逐级监管的模式真正做到了在安全生产过程中“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良性运营体制。

安全责任促管理。该公司要求生产单位的员工上岗前都要签订安全责任合同,把安全作为对员工考核的主要内容,对出现过违章行为的一律打入公司安监部门的诚信“黑名单”,有不良记录的直接影响个人评优、晋级、晋升甚至子女就业,对一些不注重安全和不在意违章的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促进了公司的安全管理。

安全活动提认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和该公司的实际,该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活动,具体有“领导干部下区队班组讲安全班前学”“有奖知识问答”“安全漫画创作竞赛”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光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员工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员工对安全的认识,更在各项活动的推进中进一步织密了公司的安全防护网,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和安全发展。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