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共享头盔,“新名堂”让居民们乐了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裴新汝)为宣传鼓励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意识。近日,山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于6月10日首次推出“共享头盔”。

大队在辖区校园内共设置“共享头盔”借还点10处,投放了500顶安全头盔,方便各学校教师、学生和接送学生的家长借戴,共享头盔的使用时间为24小时。

“共享头盔让我们的出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领用头盔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对安全骑行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共享头盔”连声称赞。

下一步,山阴交警将集中警力,科学布置执勤点,加强辖区交通违法现象易发频发重点路口、县城主干道设立“一盔一带”交通违法宣传整治点,对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处罚”,做到边宣传、边劝导,边劝导、边整治,大力营造“严查、严打、广宣”氛围,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