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公司定点防控确保安全渡汛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勇)雨季来临,为有效防范化解矿山水害风险,遏制水害事故的发生,小峪煤业公司在积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同时,认真落实防治水相关措施,积极谋划防汛工作新举措,做好矿井安全度汛工作。

小峪煤业公司领导清醒认识汛期矿井水害防治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压实水害防治责任,组织开展雨季水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制定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通过矿井采掘动态区域及积水区域,研判矿井水患危险,为矿井水害防治提供可靠的研判报告;及时督促矿井制定事故灾害紧急撤人制度。当发现有突水(透水、溃水)征兆、极端天气可能导致淹井淹巷等重大险情时,矿井工作人员要立即撤出受水害威胁地点。

强化矿井防治水基础技术资料管理,列出安全风险清单,完善排水系统,以“远期规划+年度计划”分步实施矿井防治工作。对矿井重点部位巡视巡检制度。在暴雨、洪水期间,对主要排水沟是否畅通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巡视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确保矿井安全渡汛。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