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公司开展领导下区队讲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谭恒燕)为了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近日,小峪煤业公司以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由公司生产和安全副总经理带队分别来到基层区队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开始,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要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要有防范风险的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要健全风险防控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加强对危险品、矿山、道路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要加强应急预案处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

职工们聆听完安全知识宣讲之后,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拉开序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什么?”、“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是什么?”、“煤矿生产中常见的五大灾害有哪些?”,一些通俗易懂且好记的安全知识问题被职工们一一对答如流,一件件奖品被领导亲自送到职工的手中,短短的宣讲会成了职工们增长知识,愉悦身心的鼓劲会。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小峪煤业公司通过讲安全、有奖问答这种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职工在学中乐、乐中学,做到了职工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既掌握了安全知识,又活跃了气氛,融洽了干群关系,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