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振兴乡村】美丽下水头,幸福新源头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朔州讯(记者高璐)在开展全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后,下水头乡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全面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倾全乡之力打造实力水头、活力水头、魅力水头、幸福水头,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口子上村是下水头乡着力打造的典型引领示范村,如果你几年前来到过口子上村,那么如今的口子上村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经过下水头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推进,口子上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村里修建了党旗砖雕1座,新建党建广场、小公园、凉亭各1座、公厕2座,此外,该村还硬化了街道,新砌了石头墙,拆除了50间旧窑旧院并维修了残墙断壁,种植水蜡、油松、卫矛球等植物,在村里的墙上还有弘扬正能量的彩绘,为村庄增添了色彩和文化底蕴。

下一步,下水头乡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推进乡村面貌,努力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乡党委政府积极团结和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创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抢抓发展机遇,为推动全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贡献下水头乡力量。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