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看真贫,真扶贫,扶真贫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姜俊峰)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北城支行在山阴农商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直践行着用“真心、爱心、耐心”的阳光洒向贫困村,温暖了贫困户,谱写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用“真心”扶贫

下喇叭乡18个村,村里最年轻的也有50多岁,更多的是卧榻病床的老人、患有绝症的病人,村里还有许多百姓挣扎在温饱线上。山阴农商银行怀着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对困难群众的同情,坚持行善向善的信念,变任务为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充满激情、充满爱心积极主动地投身于扶贫攻坚战中。

用“爱心”扶贫

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行长张勇常常教导员工“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希望,多一人帮扶,多一户脱贫”。在扶贫工作过程中,行长张勇认真倾听贫困户的诉求和想法,设身处地的谋划、事实求是的规划,始终尊重群众,积极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站在他们的角度根据实际情况思考问题,给予需要帮助的人鼓励。张勇在田间地头、养殖园区等与贫困户交流,结合实际给他们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帮扶贫困群众,给予他们勇气面对困难,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

用“耐心”扶贫

一些贫困人员思想保守、安于现状,个别人甚至存在着“过一天是一天”的思想,脱贫致富精神头不足。北城支行总共有62户扶贫贷款,共计3100000元,其中有一个村的19户贫困户贷款用于一个养殖合作社,由于经营不善、贫困户中有超龄的、有在外打工本人不能回来的等等困难重重无法偿还,经过行长张勇和副行长马成君、客户经理李向南两个月来电话的沟通,耐心去山上去给贷户做思想工作、并且协助村民去扶贫办开贫困户证明等针对他们的困难给予适时恰当的帮助,有几户归还了贷款,有几户延期半年偿还,还有四户改行仍在耐心的沟通协商中,目前已解决了44户,其余预计到6月底62户处理。

下喇叭乡一村民说:“是北城支行的帮助,让我度过了困难时期,五万元的扶贫贷款我承包了地,2口子每年纯收入8万,比以前好多了,让我顺利脱贫了,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让我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