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召开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高璐)4月28日下午,朔州市召开关于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丁建新主持,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林进宝,朔州市生态环境局检测站站长常君华,朔州市生态环境局污防科科长张曙光出席,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朔州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朔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向好,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去年自8月开始,市委、市政府及早部署,印发了《朔州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攻坚行动方案》,成立了攻坚领导组,组成清洁取暖、道路扬尘、施工工地、“散乱污”整治、露天开采等5个现场整改督察组开展了26项重点整治工作。9月份制定出台了《朔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清单》,对主要任务进行了分解,并成立了“朔州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重点抓5方面工作,一是向散煤污染开刀,二是严守运输通道,三是狠抓露天开采,四是减少工业污染,五是落实预警响应。朔州市将上下联动、攻坚克难,保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良好势头,坚定信心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