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清河督导组深入六县(市、区)检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连日来,就持续清河创优、城乡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市清河督导组深入六县(市、区)督导检查。这次督导检查是学习贯彻我市“两会”精神的务实行动,为今年持续清河创优、城乡环境整治、大搞爱国卫生运动现场推进会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从4月20日到4月24日,由市清河办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及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等单位有关人员,联合行动组成的市清河督导组,一边深入学习领会今年我市“两会”精神,一边深入六县(市、区)实地督导检查持续清河创优、城乡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

 4月20日下午,市清河督导组先后来到朔城区清河寺桑干河源头、富甲工业园区入河排污口、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处化庄村、枸杞种植基地北曹村、新希望70万头生态循环生猪产业项目处、老旧片区改造项目地南关小康村,现场查看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同时要求朔城区要持续巩固清河行动成果,保障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做好与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的沟通对接工作,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4月21日下午,市清河督导组又赴怀仁、应县督导。认真查看了怀仁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山西鸿狮腾达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怀仁市智能公厕和城市会客厅、桑干河怀仁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新桥工段等地。对怀仁市智能公厕和城市会客厅,怀仁市全方位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傍晚时分,市清河督导组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应县,实地查看了桑干河应县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臧寨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进展状况。当他们看到沿途大型机械和工人正在有序施工,沿河道路地基坚固,工程进展顺利。他们对施工方给予高度赞扬。怀仁、应县沿途各村庄街道整洁,垃圾集中收集,无“八边五堆”,市清河督导组对怀仁市、应县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表示满意。

 4月23日,市清河督导组赴山阴、右玉、平鲁督导。他们深入山阴县万雄农牧专业合作社、佳联农业有限公司奶业分公司、岱岳镇小快乐村、古城镇污水处理站、玉马小区污水处理厂、岱岳镇北王庄村、骏宝宸农业开发公司,右玉县右卫镇二十五湾村、苍头河杀虎口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苍头河双口子村湿地景区河道治理工程,平鲁区井坪镇北坪移民村、茂华万通源煤业有限公司、白堂乡安太堡村、七里河上窑段、引黄一#洞等地,实地查看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市清河督导组看到各县(区)城市和乡村主街道干净整洁,各城镇和企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均正常运行。他们抽查的古城镇污水处理站,出水清澈无异味。山阴县佳联农业有限公司奶业分公司将处理后的牛粪和污水用于种植有机蔬菜,实现了粪污的资源化利用。看到右玉苍头河清澈河水,平鲁引黄一#洞引黄水哗哗流淌,岸旁新栽的小树一片翠绿,他们为此大大点赞。

 市清河督导组对六县(市、区)督导,发现有的乡镇对开展爱国卫生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底数不清;有的厂矿院内堆放建筑垃圾;有的城市小巷和乡间道路两旁存放生活垃圾。为此,市清河督导组建议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求持续开展清河创优工作,打造百公里桑干河——永定河生态经济带,谱写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记者 陈淑兰)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