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图书馆举办“清风寄语家风传唱”朗读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为了弘扬优秀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文化传统,3月31日,朔州市图书馆举办“清风寄语 家风传唱”朗读会,引导人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

在朗读会上,小学生们依次登台朗诵,用饱满充沛的情感,传递文明力量,抒发家国情怀,以艺术表现手法增强了优良家风家训的感染力,展现了其独特的魅力。

学生袁晨涛表示,他们表演的快板《德行天下》不仅富有节奏感和韵律美,更深刻地传达了家风家训的核心价值。他说:“这次活动非常好,我收获了很多,我觉得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迎难直上。”另一位学生马莉也分享道:“今天我们围绕家风和家训表演了快板、朗诵等丰富的节目,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做一个懂得感恩、有担当的人,吸取家风家训的营养,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

弦音飘韵,诵诗溢情,学生们将诵读与音乐、表演相融合,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家风的理解,以好家风引领全社会的好风气。朔州市图书馆特藏文献部负责人彭孪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家风是一个家族多年来形成的传统风气,承载着一个家族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就是想讲好家风家教的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孝善’文化和文明理念的种子播撒到更多的家庭。”此次朗读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公众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家风家训、传承家庭美德的平台。(记者 雷洋、张小菊、朱怡)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