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妇联:笔墨书意韵 文化共传承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晓丽、王文君)3月26日,怀仁市妇联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 带动书法氛围”的女子书法现场书写活动。 

活动现场,齐聚一堂的女性书法爱好者们纷纷拿起纸,认真地书写,有行云流水、笔势秀丽的草书,也有笔画清爽、温文尔雅的楷书,还有笔锋强劲、鸾飘凤泊的行书,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充分展示了怀仁市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为怀仁市喜爱书法的姐妹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升广大妇女同志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在了解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基础上,也提高自己的修养和素质。”怀仁市妇联主席吴云雁说道。 

一横一竖方显汉字之美,一撇一捺体味书写趣味。此次活动展现了女性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也传递出女性的独立、自信和力量,为怀仁市文化艺术事业增添了新的光彩。同时,在深厚的传统文化得以弘扬和传承的基础上,也进一步增强了女性对发扬自身文化的自豪感,让传统文化走近群众、深入群众,从而不断传承下去。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