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委集体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暨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3月5日,朔州市委召集七届朔州市委第五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朔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朔州市副市长袁小波出席会议。朔州市委常委、朔州市纪委书记、朔州市监委主任任增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整改落实是巡察成果运用的关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从政治上看待巡察整改,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负好首责、总责、全责。要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刻查摆,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推动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要坚决防止巡察整改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防止搞选择性整改甚至边改边犯、改了又犯,防止“新官不理旧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勤检点多督促,必要时开展专项整治,确保矛盾及时消除、问题彻底解决。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落实政治监督、抓好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作为研判被巡察单位管党治党、政治生态等的重要参考,对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治理、专项整治。组织部门要抓好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方面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把督促巡察整改与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巡察机构要强化统筹督促,对历次巡察反复出现的问题、改了又犯的问题、难以落实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以真改实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