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课堂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从小知安全、讲安全,规范安全出行行为,5月19日,朔州市实验小学邀请高速二支队十大队民警走进课堂为全校师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围绕校园周边道路环境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学生交通安全事故隐患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交通事故预防等内容,以简单易懂的图片、视频等形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并向大家提出“五不五要”:“五不”即不闯红灯、不乘坐三无车辆出行、不乘坐超员车辆、不随意横穿马路、不骑自行车上路;“五要”即乘坐汽车要系安全带、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头盔、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走路要走人行横道、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为增强教学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加深学生们的记忆,民警还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提问,并赠送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把交通安全的种子播种在每个学生幼小的心灵。

本次活动以班会的形式进行,利用校园网直播平台面向全校班级实时直播,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学生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懂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诫大家在成长的道路上一定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交通法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出行意识,有助于良好交通规则意识和习惯的养成。学校也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够争当小小“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带动更多的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出一份力。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