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特教学校举行家长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刘欣为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加强家校之间的互相沟通,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形成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合力,5月18日下午,朔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特邀心理咨询师,为全体家长开展主题为“家教伴成长,协同育新人”的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讲座从“家庭教育基本原则”出发,向家长分享了“与孩子建立亲密关系”“积极假定,让孩子保持上进心”“共情,让孩子接收到我们的爱”三方面主要内容,并结合孩子的心理现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家长阐述了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家庭教育方法的有效性。

心理咨询师希望家长转变观念,把孩子的心理健康摆在首要位置,树立正确的榜样、营造良好的家风,并现场与家长答疑互动,引导家长认同差异,让孩子自主、自信,在温暖有爱的家庭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