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2023年怀仁第三届微信(云)春晚观后感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万家灯火,一城璀璨。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

2023年的春节,终于在人们美好的祝福声中来到了,一同来到的还有人们心心念念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但不知道是年龄缘故还是什么,近几年的春晚总是扛不住瞌睡,每年我都是看着看着就成了春晚看我了。

网络春晚的兴起,让我们的城市火了一把,也为家乡的节日增添了一份喜庆和祝福。大年初二的晚上,我打开了怀仁第三届微信(云)春晚的链接,立刻就被喜庆祥和的春节序曲以及金兔迎春的画面所吸引,不知不觉竟把这届(云)春晚从头到尾看完了!我想,是故乡情缘使我把节目看完的吧。

说实在的,看完节目,我还真有点小激动:那么短的时间,组织和策划者们就能把这样一台精彩晚会打造出来,是何等的用心用情用功呀,不由得想为他们的勤奋工作和付出点个大大的赞! 

整台晩会,给我的印象是:咱们自己的春晚,自己的人唱自己的歌,歌颂自己的家乡和人民。小舞台大意义,非常棒!

节目开场是峪宏中学选送的歌舞《吉祥怀仁喜迎春》,场面恢宏喜庆,一下就把节日的气氛渲染出来了。(峪宏中学对我来说就像娘家的亲戚咋看咋顺眼),孩子们欢天喜地的舞蹈,体现了峪宏学校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对家乡父老的节日祝福:愿家乡人民兔年吉祥,幸福安康!让我们也祝福峪宏中学越办越好,芝麻开花节节高!

我之所以说是自己的人唱自己的歌,歌颂自己的家乡和人民,是因为晚会中的好几首歌曲都是由怀仁本地人作词作曲并演唱的,而且内容就是我们身边的人文山水历史,就是怀仁的发展和建设,听起来既感到亲切又感到欣慰!

《最美志愿者》让我们看到不论哪个关键时刻,总有一群人会及时出现,他们不仅是锦上添花,他们更是雪中送炭!《相约怀仁》,那山那水,那梁那路,那旺火那歌调,永在人们的心里梦里!由魏志龙和吴兴顺演唱的《一线前行》,让我们想起了三年来逆风而行的抗“”英雄。

《秀美鲁沟》,在记叙中抒情,曲调温婉优美,余音绕梁:鲁沟秀,鲁沟美,鲁沟有汪清澈的水,流入田间润幼苗,流入园中浇花卉。清水沿着村边流,把你领到画里头!大美鲁沟,是我们怀仁的美丽乡村,她整洁的村貌,完善的建制,是当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之村,更有江南式私人园林和南湖游园美景,吸引周边县市大量游客休闲游乐,还有四季采摘园区供游人采摘享受,美名享誉同朔内外。因为去过几次鲁沟,听到这首《秀美鲁沟》,脑海里不由就会出现一些精彩的画面,游人嘻戏的声音也回响耳畔。

大小伙岳吉存,更是轻移莲步,扮出了富贵千金的娇艳,嘿嘿的耍孩儿调唱出了《金木鱼》的名句:成就了一段美佳期,就像那牛郎配织女。

在这里我特别要说说王玉亮父子的快板《社区党建一枝花》。这父子俩站在那儿就特有范儿,父亲站如松,声如钟,儿子更是身板毕直童音如铃,父子俩从打板到念词配合的十分默契,我很惊奇,那孩子怎么就不怯场呢,怎么就能把那些还不该他懂的词句都记下来呢,俩字:佩服!关于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志华,她的事迹广为流传,我作为同仁社区的一员,更是耳详能熟,社区组织从无到有,一路走来,吴书记付出了多少心血,同仁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特别是疫情期间,吴书记慰问矿工,安排网格,把一个五六万人的复杂社区安排管理得井井有条,从来没有出现过大一点的事情。我更想说说快板的作者武国文老师,我和武老师是素未谋面的“老”朋友,自从我加入咱们的新怀仁微信群以及相关的几个文化群以后,每天都能看到武老师的身影,他不是在发表文章就是在转发各种正能量的文章。我经常想,像武老师这样坚守初心,孜孜不倦弘扬中华文明和文化的精神实在难能可贵!武老师自称不是科班出身,但他有博大的胸怀和渊博的学识,他的文章,句句经典,文采飞扬,正因如此,在他的笔下,吴志华有血有肉,让人亲切,令人佩服,才能成就了微信春晚的一个精彩节目!

晚会在刘霞《万事如意》的美好祝福中落下了帷幕。

我坦言,这台晚会虽然不是春节期间的饕餮大餐,却也是春节盛宴中的珍奇佳肴,为我们的节日增添了愉悦和欢乐!

由于种种原因,我觉得咱们的春晚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既要有专业的表演水准,也要有群众文化活动的气场,这样才能更好地扩大我们的影响和提高我们的影响力。(张桂香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