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吴秀玲调研新建朔州民用机场和集大原高铁朔州段项目建设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2月16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调研新建民用机场和集大原高铁朔州段项目建设工作。朔州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震海,朔州市副市长何向荣参加活动。

在新建朔州民用机场,吴秀玲详细听取了项目整体进展、基础配套工程建设、开航运营筹备等工作情况介绍,并走进机场候机厅,实地察看各功能单元建设情况。她指出,朔州民用机场是构建朔州现代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朔州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和融入全省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座现代化的民用机场雏形已经形成。各参建方、运营方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紧锣密鼓推动各项建设工作,统筹做好开航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机场如期通航。要进一步提速机场地热能供热制冷系统建设,加快构建多能互补的综合性能源网络,打造山西省“零碳”建筑样板,助力能源革命和“双碳”目标实现。

在集大原高铁恒山隧道施工项目部、中铁三局大岱堡制梁场,吴秀玲现场听取征拆、“三电”迁改、隧道工程、线下结构物建设等情况汇报,了解施工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她指出,高铁建设是百年大计,要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要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行动,瞄准要事难事,强化协同联动,下大力气打通卡点难点,依法依规保障项目建设。要认真做好呼南高铁朔州段前期工作,加强与沿线地市交流协调,及时跟进了解项目动态,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补齐朔州市交通短板,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