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吴秀玲与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主任 研究员陈新年举行工作座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近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与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陈新年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参加座谈。

吴秀玲向陈新年一行来朔调研表示欢迎。她说,在新年度各项工作起步开局的关键时期,山西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奋斗目标,部署了“八个深刻领会”具体要求,明确了应树牢的“五种理念”,提出了事关山西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12个重大问题,为山西省奋力实现转型目标、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朔州作为山西重要的能源城市,深感使命重大,转型的压力也巨大。未来五年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的重要时期。希望专家组一行,结合朔州实际,深入研读国家政策走向,指点朔州资源型城市转型的路径和方向,帮助朔州进一步明确比较优势,找准“双碳”背景下朔州能源革命和产业链、专业镇发展的重点突破口,凝聚起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更好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朔州大道。

陈新年表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握住了机遇,找准了方向,转型发展就更容易。朔州有良好的基础条件,朔州经济发展遵循规律,但结构不合理矛盾依然突出。专家组将进一步梳理各类政策导向,通过实地调研,研究出管用适用的经济发展报告,为朔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