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使命在肩 曙光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

疫情防控是一场考验毅力、定力的歼灭战,也是一场耐力比拼的阻击战。最后的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随着社会面清零攻坚的不断深入,朔州市不少患者已治愈出院,不少市民已解除医学观察,距离“动态清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目标越来越接近。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战略定力,树牢必胜信心,持续加大攻坚清零力度,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与病毒短兵相接、狭路相逢,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尤为重要。疫情发生以来,朔州市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连续奋战,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同时,疫情防控措施也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越是感到疲惫辛苦,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细节的疏漏、任何环节的失守,都可能造成疫情反复,让来之不易的成果大打折扣,甚至付诸东流。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既不可盲目乐观,更不能懈怠厌战,在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在行动上坚定抓好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到存量彻底查清一个不漏、增量坚决堵住一个不进,扎实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全面实现“动态清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更加需要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决打赢抗疫这场硬仗。

态度坚决果断,同心协力攻坚。前期朔州市抓疫情防控工作是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成绩是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干出来的。当前,我们的方向越来越明确,思路越来越清晰,措施越来越细化。当务之急是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防疫措施落地落实,以更大决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实举措确保党中央和山西省委、朔州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守住阵地,不断扩大战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抓小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必胜信心,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尽最大努力,采取更科学、更周密的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好阵地。气可鼓不可泄,劲可提不可松。朔州市全市上下要以坚定必胜的信念,自觉遵循规律、科学分析形势、积极主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要站得出来,共产党员能冲得上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社会管控、核酸检测、追阳断链、流调溯源、转运转送等,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抠,一个小区一个村落地守、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查,由点到面、积小胜为大胜。广大人民群众要听从号召,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支持配合管理,真正当好战“疫”的主人翁。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勇拼搏,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最终的全面胜利也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使命在肩、曙光在前。让我们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张网的大局意识,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信念,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坚强决心,提振精神、咬紧牙关,主动担当、有效作为,肩并肩、心连心、共奋斗,全面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向山西省委、朔州市委和朔州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