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为“逆行者”点赞 向“逆行者”看齐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有一种攻坚叫争分夺秒,有一种奋战叫使命必达。“疫情防控让我来!”“不惧生死,义无反顾!”“党员先上,没有商量!”“我是党员我先上”……连日来,朔州市全市上下紧急动员起来,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清零攻坚战。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从与病毒斗争的医护人员,到街头巷尾的公安干警,从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到普普通通的志愿者,他们以“逆行,我在前”“守土,我有责”“奉献,我率先”的身影,在朔州1.06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群众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点赞,那些“疫”无反顾的白衣使者。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特别是山西省人民医院和长治市、吕梁市等一批批援朔的白衣使者,雁门关外镌刻下和平年代最美丽的身影。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脸颊,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他们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让人民群众真切体会到什么是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

点赞,那些“疫”往无前的挺身而出与坚守。全员“在线”的公安干警,坚守在高速出口、道路卡口、大街小巷,阻击疫情蔓延、守护人民安全;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既当“信息员”又做“宣传员”,村头喇叭“闲不住”,大街小巷“土味标语”耀眼醒目,饱含深情、暖心贴心;还有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保障出行的出租车司机,数不清的社区志愿者……他们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叱咤风云的豪言,但依然无怨无悔,在逆行中坚守,成为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为“逆行者”点赞,更要在行动上向“逆行者”看齐。不仅要同他们心连心、在一起,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而且要做到多些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确保自身健康;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防控举措,展现一份正能量……做好自己的事,不添“麻烦”,不当“漏洞”,从而汇聚成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磅礴合力。

为“逆行者”点赞,更要在行动上向“逆行者”看齐。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仍有许多艰难险阻横亘在我们面前。打赢这场硬仗,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进一步发扬攻坚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宗旨意识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为民行动,守护健康不畏繁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以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为“逆行者”点赞,更要在行动上向“逆行者”看齐。当前,疫情形势反弹风险不可忽视,疫情对朔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较为明显。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形势,坚持任务不变、目标不调,落实好疫情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山西省委和朔州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有力推动经济运行恢复发展、协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基本民生、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加油,奋斗在第一线的“逆行者”!加油,每一个无所畏惧的朔州人!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