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应县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王少卿)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6月29日下午,应县交管大队走进小石口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走村入户、农村集贸市场针对农民外出务工、“一盔一带”“拒绝乘坐三轮车”等宣传主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等方式,面对面的向村民讲解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和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引导群众知危险会避险,告诫村民们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开报废车,促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群众“眼中看法、耳中听法、亲身执法”。同时,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理念,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做一名交通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和遵纪守法的实践者,共同为建设平安美丽乡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了村民家门口,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村民心间,切实增强了大家“知危险会避险”应变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