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面包车”超载塞12名学生被交警当场查获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王少卿近日,应县交通管理大队缉查布控中队民警在旅游线77公里处,拦截一辆车牌号为晋B63Y**的小型面包车,将车辆拦停后,民警一看车内挤满穿着校服的小学生。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将车辆移至安全地带,对车内人员进行检查清点,经清点人数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5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载人数50%以上的违法行为。

经查驾驶人寇某某,持有C1驾驶证,是应县第九小学雇佣的校车,为了多挣点就拉私活接学生,被交警查获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知道自己的行为非常危险,驾驶人后悔不已接受了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载人数50%以上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