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涉养老诈骗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高文娟)以吸收资金为目的,以高额利息为诱饵,承诺保本付息,组织946名社会不特定人员以“投资理财”为名,非法吸收资金高达3.4亿元,其中涉及60周岁以上老年被害人174人。5月10日,被告人闫全某、刘某、周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在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该案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

2018年6月,被告人闫全某担任普信惠福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西北一区负责人,下设普信惠福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朔州第一、第二等七家分公司,刘某、周某分别为下设公司法人。上述公司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吸收资金为目的,吸纳社会人员为公司员工,通过员工介绍不特定社会人员购买普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利用普信金服APP,采取先银行转账给上述公司后签合同的方式,通过人拉人,承诺保本付息,以“投资理财”为名,向960余名社会不特定人员吸收资金3.4亿元,其中,通过组织推荐会和举办客户答谢会的方式,向170余名老年人吸收资金6500余万元。

被告人闫全某获利130万元,被告人刘某获利约42万元,被告人周某获利约30万元。

庭审中,合议庭准确把握庭审节奏和争议焦点,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控辩双方就被告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由于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