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交警联合消防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治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5月9日,平鲁交警大队联合平鲁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范围内住宅小区、商场、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行动中,平鲁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与消防部门执法人员对住宅小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并结合检查进行现场宣传警示教育。检查中,发现多起违停车辆占用消防通道,这种行为会导致消防车无法正常出入小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执勤民警对涉事车辆予以教育,向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加强消防通道巡查检查,及时制止乱停乱放行为,让消防车进得来,救得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平鲁交警和消防部门还将持续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联合进行突击检查、广泛宣传教育引导、严格执法、曝光警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