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交警大队发布“五一”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5天。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工作,保障全区道路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引导群众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根据辖区道路交通通行状况,经分析研判,朔州市平鲁交警大队现发布“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五一”期间我区天气情况

一、交通流预判及出行建议

目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结合疫情现状,“五一”假期非必要不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倡导就地过节;以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综上,预判平鲁区“五一”假期人口流动将以短途出行为主。

二、拥堵、事故多发路段预判

1、易拥堵道路:县城出入城道路、平朔线45km至47km处。

2平朔线与平偏线交汇处(四环路口)因设立疫情防控卡点,驶入平鲁方向车辆通行缓慢,请广大驾驶人配合工作人员有序通行。

2、事故多发路段:

平偏线8km至19km处;

平朔线8km至10km处;

回平线5km至12km处;

109国道(0km处、515km至525km处、535km至540km处); 

“五一”小长假期间平朔线车流量增大;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薄弱,道路狭窄、陡坡、急弯较多,安全风险较大,春耕备耕农用车出行增多,易引发交通事故。

三、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重点道路,做好应急处置

(一)严查路面违法。根据辖区实际,认真安排勤务,在假期加强路面巡查,及时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货车和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县乡短途客运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二)突出管理重点。“五一”小长假期间,平鲁交警大队将重点加强城区、乡村易拥堵路段、道路危险路段的管控力度,增加巡逻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警情处置率,确保重点路段、时段不漏管失控,全力严防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三)做好应急处置。一旦出现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要确保应急人员、车辆提前到位,要通过远端控制、近端疏导、多点分流、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等有效措施,及时疏散车辆,严防发生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四)广泛宣传教育。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宣传,并准确告知本辖区天气信息和路况信息,严防恶劣天气下发生交通拥堵与重大交通事故。

四、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一)注意疫情防范。外出游玩,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道路、景区、餐饮等场所的防疫检查工作。发现人多拥挤处需主动避开,在游玩时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二)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三)提前规划行车线路。 通过网络、微博、电话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

(四)杜绝危险驾驶行为。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切忌醉酒驾驶;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强行超车会车;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

(五)警惕恶劣天。 雨雾天行车应开启防雾灯、近光灯、示阔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尽可能暂时驶离高速公路。要尽量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不宜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六)安全乘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切忌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