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省校合作助推智慧矿山绿色发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区县动态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 (记者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 唐丽)自省校合作以来,怀仁市中能芦子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对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签订了四项改进技术服务合同,进行深度交流合作,推动校企联合发展,将高校科研成果在怀仁落实落地。

据了解,怀仁市中能芦子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矿业大学自今年7月份合作以来,学院选派专家团队,围绕矿井煤岩物理力学参数测试、煤层巷道支护设计、窄煤柱沿空掘巷支护技术研究、智慧矿井规划设计等方面开展攻关研究,将中国矿业大学国内煤炭行业顶尖院校的优势充分发挥,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方案,助力企业发展,双方合作见到显著成效。

目前,已经完成两项项目改造任务。其中,窄煤柱沿空掘巷支护技术的应用,与传统支护相比施工工艺简单,机械化程度高,掘进速度快,改善了回采巷道的维护效果、减少煤炭资源的浪费,提高了资源回收率、延长了矿井服务年限、增加了公司经济效益。

“煤岩物理力学支护设计方案和支护参数有效控制围岩变形,有利于巷道顶板管理,满足了安全生产的需要,为加快构建‘双碳’背景下煤炭行业绿色、安全、智能开采和低碳、清洁、高效利用发展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中国矿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不仅是校企双方联合发展的顺利成功,更是标志着怀仁市推进省校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于该市下一步持续深化省校合作,推进产业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展合作空间,围绕解决影响和制约传统煤炭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携手致力在智慧矿山进行合作,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合作发展共赢。”怀仁市中能芦子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