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刘志勇:助人为乐暖人心  “硬汉”柔情耀警徽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 王晓丽) “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温暖更多的人,这是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怀仁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人刘志勇,向一名患有“脊髓肿瘤”的女孩伸出援手的故事,让许多怀仁当地百姓对人民警察的“硬汉”形象有了更加温情的理解。

“我当时看到一则报道《一个怀仁女孩的求助》,四川籍女孩冯某某在父母离异后,随着打工的父亲一起来怀仁学习生活,并于2003年考入山西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系。本来可以拥有美好前程的她,却意外查出‘脊髓肿瘤’,导致左半身瘫痪,遗憾退学。由于治疗的高额费用,让残破的家勉强维持基本生活。”刘志勇向记者回忆起了这件事,“天下民警一家人,我既然知道了,怎么能无动于衷呢!”

来到冯父女居住的出租房,看到他们一贫如洗、破烂不堪的现状,刘志勇更受触动,他立刻驱车陪着冯灵艳前往大同医院进行治疗,并在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援助。“现在她的病情稳定,虽然行动全靠轮椅,但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孩子,我们时刻保持着联系。”

刘志勇于1993年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怀仁市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公安局法制室工作,现任怀仁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人。他凭着坚定执着的工作热情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肯定。因为工作突出,2008年以来,连续9年被评为全市公安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全市政法标兵、全市司法道德教育先进个人。2011、2020年、2021年荣立个人嘉奖3次;2015年荣立个人二等功;201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在平时生活中,刘志勇常怀一颗温暖助人的爱心。看到有人遇上难事,都会伸出援手去帮一把。“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同时,我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更多人一起加入公益事业。”刘志勇这样说。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