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走进法院旁听庭审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为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全面落实以案释法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11月29日,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邀请市直机关部分干部30余人旁听一起行政协议纠纷案件庭审,将法庭变为法治廉政教育的课堂。

庭审过程庄严肃穆,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次进行,庭审现场秩序井然,旁听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地聆听庭审全过程。

通过开展生动直观的法治实践,近距离接受真实案例教育,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能力,助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督促公职人员依法办事,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依法治市良好氛围发挥重要作用。

市直机关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听听他们怎么说:

通过旁听庭审,用“活教材”教育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健全我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重要作用。人民法院要经常组织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推动形成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的普法工作长效机制,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

这两天正直“宪法宣传周”,我们受邀来到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通过“零距离”“面对面”观摩庭审,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体会到了法官的严谨和精益求精,希望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通过这些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群众依法、例行维权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供指引,从而促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2.4宪法宣传周”正在进行中,此次邀请市直机关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是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的一个组成部分,是落实朔州市2021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的重要举措,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旨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高文娟)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