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酒后显义气  侥幸终被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赵香)众所周知,酒后驾驶机动车是交通法规中不可触碰的“高压电线”,但是,总有人以身试法,一名男子在明知酒后驾车违法的情况下,依旧选择义气用事,替同样喝了酒的朋友“扛事儿”酒驾,最终被平鲁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查获。

12月9日12分50分许,大队执勤民警在新城街与胜利路交叉路口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时,当民警对一辆号牌为FV***3的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李某身上有酒气,遂对其进行酒精仪检测,结果显示为44mg/100mL,为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经询问,李某称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饭喝了酒,结果同事喝的多了,觉得自己没多喝,就开车准备送同事回家,结果被查酒驾的交警碰了个正着。后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以案说法的教育,并对其饮酒后驶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记12分的处罚。面对处罚,李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交警提醒广大群众:饮酒后切莫存在侥幸心理,请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同时,大队将持续在辖区不固定时间段对酒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拒绝酒驾。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