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九小:未觉校园夏日长 研学硕果已飘香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平堂 田步升)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科学研究水平,加强校际交流互鉴,推动教师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6月22日上午,朔城区第九小学举办了全区示范课小学语文观议课活动。区督导室、教育局教研室、教育学会领导和教研员以及来自11所兄弟学校的语文学科组长、本校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节示范课由该校优秀教师王福莲执教,讲授内容是小学语文五年级课文《刷子李》第二课时。王福莲老师遵循课标、顺应学情,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贯穿情感线和人文线,落实三维目标,设计整体感知、品词析句、质疑探究和拓展延伸四个环节,以“奇”为线索,按照“规矩奇”、“效果奇”、“动作奇”依次递进的顺序,积极组织学生展开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学生思维活跃,发言踊跃,充满想象力的回答更是令人叫好!整节课,从读到说,从说到写,高潮迭起,师生互动和谐,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以读为魂”的教学理念和大语文观。


课后,听课领导和教师进行了集中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本节示范课教学设计匠心独运,教学流程环环相扣,教学思想润物无声,教学方法新颖灵活,做到了“三个到位”,即教材解读到位、思想引领到位、学生参与到位,突出了“三大亮点”:一是抓住重点词语,品悟人物特点,让人物形象活起来;二是出示重点句子,体会写作方法,感受小说情节的一波三折;三是把握单元整体,教学思路明晰,整堂课完美地体现了单元教学目标。

“‘学无涯,研不止’,学习与研究伴随教育教学始终,发现‘小问题’,立足‘真情境’,活用‘高观点’,让充满生机的教学实践不断丰盈,让激励奋进的教研活动持续深入,让和谐美好的朔城教育再谱新篇。”该校校长石瑞如是说。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