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六一”进校园送安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护儿童平安健康成长,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山阴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第六小学送安全。

活动现场,民警给师生及家长逐一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围绕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和法律问题召开知识讲座。讲座中,民警组织广大师生及家长观看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教育视频,并围绕“知危险会避险”这一主题,向教师们详细讲解了小学生如何安全行走、骑车、坐车、过马路等内容,同时就如何教育幼儿开展自救、正确的报警方法、防范陌生人、躲避歹徒侵害、防火防电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民警用风趣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各种不良交通行为带来的危害,为孩子们树立遵纪守法的理念,确保自身安全和权益不受到侵害。大家边聆听边记录,用心学习法律常识,用知识武装头脑。课后,民警在教室和校门口粘贴了宣传海报,给校园安全架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知识,以后一定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