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小峪煤业公司塑造亮点工程 打造文明家园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谭恒燕)2020年,小峪煤业公司围绕“创新、和谐、富强、振兴”新时代同煤精神,着力塑造“爱党爱国爱企爱家”理想信念教育、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文明餐桌活动、塑造“好人品牌”及重点工作等一系列亮点工程,全力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为小峪人民打造出一个和谐、稳定、有凝聚力的精神文明家园。

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打造“好人品牌”。小峪煤业公司班子成员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下基层讲党课、专题会、作业会等方式学习。员工们通过参观矿史展览馆、关注小峪煤业公司公众号、观看办公楼前展板、门厅电视屏及各种专栏接受爱党爱国爱企爱家教育,在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教育理念影响下,小峪煤业公司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文明员工、道德模范,其中有被同煤集团公司选树的道德模范一人、市级模范两人,激发了员工的使命感、荣誉感,凝聚了员工爱企敬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开展六项重点工作,创建“文明成果”。小峪煤业公司创新深化“道德同煤 你我同行”道德建设“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道德讲堂”、“文明餐桌”、“青年感恩”、“文明上网”、“家庭家风家教”和“群众评议”等六项重点工作,做到每项活动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每项活动有阵地、有主题、有方案、有人员、有记录、有报道。活动中,公司员工大力倡导节约用餐、卫生用餐、文明用餐、自觉参与“光盘行动”;青年志愿者以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助力疫情防控、战疫你我同行”、“清脏洁污,美化矿山”行动中;网民文明上网,宣传部健全完善网评员队伍,制作文明公益广告;团委开展文明上网主题演讲活动;工会、团委征集抗疫感人故事,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公司上下拓宽精神文明创建途径,提升企业软实力,不断强化创建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建了思想先进、载体丰富、家风淳朴等一系列文明成果。

建设三大文明阵地,打造“文明家园”。小峪煤业公司群策群力,因地制宜,一是在广场、楼道、会议室、办公室、单身公寓、通勤车辆等场所大力打造推进文明创建“五个一”阵地,即一面墙,在显著位置和楼道打造同煤精神文化墙;一广告,制作道德公益广告,在电子屏定时播放;一展示,设置好人好事专栏展出;一灯箱,在显著位置制作道德宣传灯箱;一标语,设置和环境相融合的道德守礼提示牌;二是建设文明示范基地,以精品意识创建文明示范区,创建文明换班室、文明巷道、文化休闲室,要求公司服务单位为员工提供优质服务,创建文明窗口;三是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文明创建经验,创建动态及道德模范、先进人物事迹等,并且定期推送道德模范事迹,向上级单位报送2篇以上文明创建动态稿件,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的影响力,使企业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