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公司团委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志愿慰问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林)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小峪煤业公司团委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开展助残志愿慰问活动,在公司青年中凝聚更多关注、参与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的力量,营造文明和谐进步的矿区环境,为助力脱贫实现小康发挥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慰问活动来到好矿嫂张秀莲家中。张秀莲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1983年经人介绍与我公司矿工辛福权结婚。结婚不到半年,丈夫辛福权勇救工友身负重伤,造成下肢瘫痪。为了照顾丈夫,张秀莲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她每天做饭煎药,端屎倒尿,给丈夫擦洗身子。常年累月的劳作,张秀莲患上了腰间盘突出和髋关节脱位。但是30多年来,张秀莲不离不弃照顾着丈夫,操持着家。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好妻子的责任,彰显了一名好矿嫂的品格,为我们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志愿慰问服务活动是展现小峪青年文明风尚的标志,将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公司党政领导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