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孟维君检查小学高段年级复学复课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平堂 田步升)5月18日下午,朔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一行莅临朔城区九小检查小学高段年级复学复课工作,副区长梁耀文、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区卫健体局局长林实等领导陪同。

【精心准备】

 不负好时光,复学正当时。在全国防控新冠疫情战役取得举世瞩目的阶段性胜利背景下,盼望着,盼望着,熬过了一个漫长而又不平凡的假期后,今天,朔城区第九小学的师生终于复学,回到了熟悉的校园。阳光普照,万物欣荣,放眼注目,满园美好……

【错峰上学】

 学生错峰入校。在家里自检体温、确认体温正常后,才能严格按规定时间错峰入校。六年级(上午7:30-7:45,下午2:30-2:45)、五年级(上午7:45-8:00,下午2:45-3:00)、四年级(上午8:00-8:15,下午3:00-3:15)

【入校测温】

 值班人员和校领导准时到岗执勤,负责组织师生佩戴口罩从校门口划定的4条隔离通道有序入校;学生间隔保持1米以上在本班入楼通道排队,自觉配合老师做好入楼体温检测;学生到达规定楼层、教室和规定座位就坐,并牢记自己的体温度数报班主任老师登记。

【小班教学】

 学生进入教室,按照提前通知的座位号单人单桌入座,桌面上是辛勤的老师们为学生提前准备好的作业本和防疫手册等学习物品。

【防疫教育】

 观看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复学第一课》专题片,学习《校园防疫手册》,开展疫情防控教育,让抗疫精神进头脑,教育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班主任老师通过亲自示范,教会学生“七步洗手法”,引导学生正确洗手杀菌;通过讲述疫情背后感人的故事,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让学生懂得生命的宝贵,要不虚度每一寸光阴;通过讲述国家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成绩,让学生明白,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要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希望;通过列举散布谎言、传播谣言具有危害性的实例,让学生懂得科学防疫;通过赞美疫情期间那些“逆行者”们,让学生心中萌生大爱、懂得感恩。

【课间活动】

 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课间活动,老师们把教室变成体育场,韵律操、课间操、眼保健操有序开展,既锻炼了身体,又保证了安全。

【错峰放学】

 全校学生错时段放学。六年级(上午11:20—11:30,下午5:30—5:40)、五年级(上午11:30—11:40,下午5:45—5:55)、四年级(上午11:40—11:50,下午5:55—6:05)。以班级为单位整好队伍出校,学生之间前后左右保持1米以上距离。班主任老师注意学生间距和行走速度,值周教师安全值守提醒监督。

【校园消毒】

 每天上、下午放学后,学校后勤处安排专人科学地对教师办公室、教室外走廊、厕所、楼梯等公共场所、重点方位进行消毒杀菌; 班主任老师对教室内讲台、课桌椅、窗台、角橱、门窗把手、开关等高频皮肤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毒杀菌。

 校园读书忙,防疫不可忘。城区九小人正以全新的姿态、严谨的作风精准防控疫情、科学实施教学,迎接幸福的每一天。

 该校校长石瑞说,我们能迎来复学,是因为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有那些逆行的白衣天使和英勇的中国人民!2020年的这场疫情是对我们的一次大考验,让我们学会了用微笑和自信面对迷茫和困难,要静下心来,致力于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