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各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平堂 荣莉莉 王小丽 关一飞)春暖花开,山河无恙。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朔城区各小学按照《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公告》,高段年级于5月18日分批分段、错时错峰有序复学复课。

【朔城区福源中心校: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

陌上花开燕归来,不负韶华争朝夕。五月,福源中心校全体教师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学子们“回”家!

5月18日上午,该校举行了以“爱国情、榜样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学生们将坚定的目光再一次凝望五星红旗,怀着对祖国满满的热爱,大声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李忠校长发表激情澎湃的讲话,他倡导学生们从疫情的故事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向最美逆行者学习,号召大家珍惜当下,感恩前行。

云破日出的那道曙光让我们重新相聚于此,福源中心校里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朗朗的读书声让整个校园重新焕发生机,教室重新点燃梦想,孩子们奔跑的精气神再次为梦想和希望插上了翅膀。

【朔城区怡西路小学:上好心理疏导咨询课】

2020年5月18日,朔城区怡西路小学高段年级的学生完成寒假过后的回归。朔城区教育局首席心理教研员张彩霞老师为全体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复学心理疏导。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朔城区教育局第一时间组建“疫情心理疏导组”,开展心理疏导系列微课,22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积极上线开讲,用专业的知识为全区学生和家长送上心理营养大餐,消除了学生对疫情的恐慌心理,教会学生调节身心,让居家生活学习更充实。同时,从5月18日开始,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组成了各中小学校复学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组,抽调36名心理咨询师,深入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复学后师生心理疏导工作,针对每个学生的思想心理状况,做好心理上的疏导,让每个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开学后的学习。

【朔城区第五小学校:上好疫情防控科普课】

鲜花漫山遍野,不如校园有你我。寂静的校园,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好久不见,今天我们开学了!

5月18日,校领导和老师们一大早在校门口等待着返校的孩子们,准备为他们测量体温。

各年级错峰进入校园,校门口设有两条学生通道,学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依次通过测温区。在教学楼入口前、各楼层专职教师耐心疏导学生,提醒每位学生保持距离、勤洗手。教室门口班主任再次测温记录,确保每个孩子的健康平安。

孩子们终于能告别蜗居的生活,回到了美丽的校园,走在蓝天下,学在校园里了。虽然戴着口罩,但也遮不住嘴角绽放的笑容!我们沉寂已久的校园,顿时变得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看着久别重逢的孩子们可爱的笑脸,老师们特别开心!回到美丽的校园,坐在熟悉的教室,一堂疫情防控科普课——开学第一课,开启了师生共同期待的第一堂线下教学!

课间组织学生举行了渴望已久的升国旗,孩子们自觉相隔一米陆续走向操场,静静地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地行注目礼,万千感慨拥入心中,严肃地表情溢满了对祖国无限敬仰和爱恋。

校长罗君表示,全校老师们要克服种种困难,拼尽力气,确保每个学生能正常有序学习,并告诫孩子们爱自己,能学习,健体魄,强内心;学会感恩,磨砺自己,不负韶华,珍惜当下!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