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第十小学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平堂 杜莉苹)根据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统筹做好全省中小学各学段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我校在张爱英校长的带领下,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实做细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为保证5月18日四至六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迅速、有序开展,我校于5月17日下午进行了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入校体温检测

教师模拟学生保持一米五左右间距,分散在三条通道排队等候进入校园。检测人员对学生进行测温,并对携带物品进行消毒,体温正常、无发热等症状者有序进入班级上课,体温异常者由保安送到车库,消毒人员对其所经区域范围及时消毒,校医对体温异常者进行再次测温,若仍异常,迅速联系定点医院及时就医。

教室体温检测

学生进入教室时,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我校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等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各环节责任到人,细化落实应急措施,熟悉了复学疫情防控流程,为保障师生顺利返校复课、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做足了准备。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