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即将交付使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日前,从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施工现场传来消息,作为全省目前唯一一所陶瓷类专业院校,项目已经开始铺装、绿化和装修工作,今年9月底,整个工程将全部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释放山西陶瓷产业的资源潜力,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是2011年9月1日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筹建的高等职业院校。项目于2017年以PPP形式正式开工建设,采用BOT运作模式,在今年9月底完成竣工,同时将开启2020年秋季开始招生运营工作。据了解,学院规划占地468.19亩,办学规模为在校生5000人,三年制大专院校,设有陶瓷材料分析与应用系、陶瓷装备研究与应用系、陶瓷工艺美术系、陶瓷艺术设计系、数字设计系、工商管理系六个系和实训、研发两个中心。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总投资7.76亿,目前完成投资大概4亿元,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总共16个单体建筑,目前全部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包括三栋教学楼、两栋办公楼、六栋学生公寓、一栋实训楼、一栋培训楼、还有一个图书馆、体育馆、还有餐饮楼。

 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是怀仁市打造中国北方“日用瓷都”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晋北高等教育体系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全省陶瓷行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为推动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李名宇 张一波 李晓)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