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听!铁峰之声开播了!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志强)“铁峰之声,让资讯离您更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期的铁峰之声……”,伴随着优美激昂的旋律,铁峰煤业公司听觉文化盛宴,铁峰之声开播了!

铁峰之声是以“架构信息服务桥梁”为宗旨,重点播报集团公司、朔州煤电公司的最新时事资讯,讲述铁峰的人物、故事,目前开设了时政要闻、基层简讯、疫情防控、国内速递等栏目。

“我们就是想通过铁峰之声这个平台,让员工了解国际国内能源行业的最新动态;了解集团公司、煤电公司的最新信息;宣传铁峰公司先进模范、好人好事,发挥榜样的力量,让矿山劳模、工匠、技术明星成为员工追赶超越的标杆,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局面。”谈到创办铁峰之声的初心时,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志刚说。

铁峰之声工作人员全部由铁峰煤业公司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志愿者组成,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工作,从前期策划到节目采编再到节目录制,形成了一整套完整有序的工作流程。节目全天候在公司“两矿一厂”分早、中、晚三个员工休息的时段进行播出。

青年志愿者细心观察,及时地搜集资料,从身边的小事发掘,以先进的人物为榜样、典型的事迹为标杆浓缩成一页页稿纸,一段段音波,以点带面,辐射整个矿山,大力弘扬了正能量。在讲好铁峰故事、传播铁峰好声音的同时,铁峰之声也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信息传递、锻炼才干的平台,培养青年“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能力。

“刚才,我听到了广播里播报我们上午开展应急演练的信息,很详细、很具体,对演习中的涉及到的注意事项和自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升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南阳坡矿机电科副科长高祖龙说。

铁峰之声开播以来,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工作群与员工进行留言互通,及时了解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不仅让员工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公司发展动态,也搭建起了一座公司与员工间的沟通桥梁,受到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企业发展形势、工作需要、员工的关注喜好等实际情况,开设更多精彩栏目,不断丰富广播内容和形式,使之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重要阵地,为企业提升软实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彦]